iPhone 15 Pro 與上代比拼! 下載速度提升不少!原來關晶片事

Keith Yim 2023-09-17 17:02 | Apple
早前,我們獨家分析了,到底被人日講夜講的華為「come back」Mate 60 Pro 上網這麼快,是否已用到 5.5G 技術,亦講了香港的情況會怎樣。當時,iPhone 15 系列才發佈了一日。今日,已有外國評測網站,用了 iPhone 15 Pro 佢網站測速,在自己比自己的情況下,報告指出 iPhone 15 Pro 比起上一代 14 Pro 上網下載速度,最多快 24%。他們作出了分析,原因晶片技術升級,是最大原因。

iphone15speed-01.jpg


測試網絡速度的 SpeedSmart.net 網站 (不是 Speedtest.net) 公佈最違中測試數據,專門針對 iPhone 15 Pro 而設,看看與去年的 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 相比,在美國三大主要網絡下,全新 iPhone 的上網速度。結果顯示,iPhone 15 Pro 在下載速度,對比上一代型號,有顯著提升,而上傳速度則有輕微的增加。Verizon 的新手機速度最快,提升了 24%,T-Mobile 緊隨其後,提升了 22%,平均下載速度達到了 300 Mbps。AT&T 的平均下載速度則提升了 14.6%。整體而言,三大網絡的平均 5G 下載速度都超過了 200 Mbps。然而,Ping 時間和上傳速度的提升相對較小。儘管如此,看到下載速度的提升總是令人振奮的,但我們也期待未來的更新能夠改善 Ping 時間和 5G 網絡的上傳速度。

hero_5g_iphone_15_vs_iphone_14.jpg

SpeedSmart.net 表示,這相信與 iPhone 15 Pro 採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X70 數據機專用晶片有關。同樣,本代與上代比較,亦曾出現於 Speedtest.net 對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與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網速比拼的結果,都是採用 X70 晶片的 S23 Ultra 5G 上網速度醒比 S22 Ultra 更快。這主要因為 Qualcomm Snapdragon X70 Modem 加入了 AI 人工智能調控接受,改善收訊效果。

總的來說,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在 5G 網絡性能方面表現出色,特別是在下載速度上。如果你正在考慮升級手機,這兩款新機絕對值得一試。不過,對於那些期待更全面性能提升的用戶來說,也許明年會有更多令人期待的更新。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