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系列採用的 USB-C 接口是否達標準?

Keith Yim 2023-09-18 16:15 | Apple
近日,關於 iPhone 15 是否會使用特殊 USB-C 接口的謠言一度引發關注。然而,有外國媒體得到最新消息,這些謠言被證實是.......

iphone15-USBC.jpg

蘋果宣佈 iPhone 15 系列將從 Lightning 接口轉向 USB-C,這一消息並未讓關注者感到驚訝。數月來,蘋果已多次暗示將會這樣做,部分原因是為了遵守歐盟等地的新規定。然而,謠言主要集中在蘋果對 USB-C 的實施方式上,尤其是關於是否會限制未經其「Made for iPhone(MFI)計劃」認證的配件的數據和充電速度。根據 MacStories 的報導,新款 iPhone 支持 20W 快充,而更高的速度可能需要更高 Watt 數的充電器。

但這一 USB-C 謠言始終難以置信,因為蘋果多年來一直在其 Mac 和 iPad 中使用完全符合標準的 USB-C 接口。事實上,這些接口甚至比某些 Windows PC(如 HP 和 Lenovo)更為穩定。經過實際測試,我們可以確認這些早期報導是不準確的。iPhone 的 USB-C 接口與所有現有的 USB 3 和 USB-PD(Power Delivery)兼容的充電器和配件完全兼容。蘋果官方未經認證的 USB-C 充電器和數據線的兼容性表也已經更新,包括所有 iPhone 15 型號,以及像 Mophie 和 Belkin 這樣的第三方充電器。

來源:arstechnic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