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用戶留意!BMW 無線充電板極嚴重問題

虎仔 / 馬日山 2023-10-02 11:41 | Apple
1002-2a.jpg
上市才兩星期的 iPhone 15 有不少負面新聞傳出,部分如 Pro 型號機身出現發熱,日前已經獲得 Apple 確認並會在稍後通過系統更新嘗試解決。至於最新一單涉及 iPhone 15 的問題則與 BMW 車主或乘客有關,不但相當嚴重,現時更沒有任何解決方法。

無線充電板成元兇

網站 MacRumors 的討論區和社交平台 X 都有 BMW 車主留言投訴,表示將 iPhone 15 放在車內的無線充電板全天候,NFC 晶片就會失靈。受影響用戶表示 iPhone 會進入資料恢復模式和白畫面,當手機重新啟動後 NFC 晶片就不再正常運作。NFC 晶片主要用於 Apple Pay 和數碼車匙功能,受影響用戶在使用 Wallet 時會見到「Could Not Set Up Apple Pay」的錯誤訊息。

換機於事無補

報導指車主反映暫時未有解決決方案,經 Apple 確認 NFC 晶片失靈後,部分用戶獲 Apple 更換另一部 iPhone,但問題並沒有徹底解決,只要放在無線充電板後就會再次失靈損壞。雖然投訴都是 iPhone 15 Pro 和 Pro Max 用戶,但無法肯定 iPhone 15 和 Plus 是否免疫。現時無法得知問題的起因,亦不清楚哪些 BMW 車款和有多少用戶受到影響。

1002-2b.jpg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