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pple 與 Google 洽談授權   加入 Gemini 彌補 iOS 18 的 AI 不足

虎仔 / 馬日山 2024-03-19 12:36 | Apple
HEAD 0319-1a.jpg
根據《彭博》的最新報導,Apple 正在積極與 Google 洽談授權其 Gemini 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以用於即將推出的 iOS 18 系統版本,這意味著 iPhone 用戶可能很快就能體驗到備受期待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

正在與 Google 洽談合作

外界一直對於 Apple 如何在 iOS 中加入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眾說紛紜,似乎 Google 的 Gemini 成為了其中一個可能的答案。報導指 Apple 如果未能與 Google 達成授權使用協議,就有機會考慮 OpenAI 的 GPT 系列模型,甚或是由多家公司綜合提供的方案。

Apple 專注裝置層面 AI 技術

據報 Apple 為了在 iOS 18 引入新的人工智能功能,正在開發代號 Ajax 的大型語言模型,而且其訓練費用更高達每天「數百萬美元」。由於 Apple 更注重裝置層面的人工智能技術,而自家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還未及競爭對手,於是傾向將需要連線的圖像和文字生成功能等,以向其他公司取得授權方式提供。

最快 6 月 WWDC 發表

Apple 和 Google 在搜尋引擎上長期合作,據說每年為 Apple 帶來超過 180 億美元的收入,據悉現時雙方還未就授權使用 Gemini 達成任何協議,而相信在 6 月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正式發表 iOS 18 之前,應該不會有任何官方的消息公佈。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