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爆料!iOS 18 容許用戶有更大自由度設計主頁

虎仔 / 馬日山 2024-03-25 13:02 | Apple
HEAD 0325-2a.jpg
近年 Apple 為 iOS 加入桌面小工具,iPhone 用戶在設計主頁時擁有比以往更多的自主權,有知情人士透露今年稍後推出的 iOS 18,Apple 將會給予 iPhone 用戶提供更多主頁的應用程式圖示排列控制權,相信會令 iPhone 主頁看起來更個人化和符合用戶的習慣。

不需借助第三方程式

雖然應用程式圖示可能繼續被鎖定在主畫面的隱形網格上,以確保具有一定的統一性,但消息人士指用戶將能夠在 iOS 18 上更自由地將圖示排列,例如,預計新版系統會容許用戶在應用程式圖示之間留下空白空間或行列,讓頁面不再被填滿,有喘息留白的空間。《彭博》作者 Mark Gurman 早前報導指由 iOS 18 開始,iPhone 將會獲得「更多自訂權」的主畫面,現時用戶需要依靠 Shortcuts 和 Widgetsmith 等應用程式,去自訂主畫面或創造空白的程式圖示,未來只要進行版面設定即可。

新系統 6 月發表

外國媒體估計,iOS 18 的主頁改革將會跟 iOS 16 推出時,用戶可以自訂鎖機畫面的安排類似。消息人士指更新後,主畫面會有額外的定制選項,這可能會是近幾年來最大的主畫面改版。iOS 18 預計會在 6 月的 WWDC 開發者大會發表,其他新增的功能和改動包括為 Siri 和多個程式提供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在 Messages 程式加入 RCS 支持,以改善 iPhone 和 Android 裝置之間的消息傳遞,還有一些介面設計的更改等。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