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Store 引入黑科技   毋須開盒為 iPhone 更新系統

虎仔 / 馬日山 2024-03-26 13:47 | Apple
0326-3a.jpg
在《彭博》最新一期的 Power On 專欄中,作者 Mark Gurman 透露 Apple 將會推出一個全新系統,讓 Apple Store 零售店的店員在出貨前,為 iPhone 的系統進行無線更新,而整個過程不涉及拆除包裝和將 iPhone 從包裝中取出。

新技術 4 月採用

Gurman 在專欄中提到這套名叫 Presto 的專屬系統,採用了 MagSafe 和其他無線技術。外形看起來有點像一個金屬鞋櫃,Presto 系統將會在 4 月於美國的 Apple Store 開始使用,Apple 計劃在初夏之前將該技術推廣到全美國所有 Apple Store 零售店。這名《彭博》作者早在去年 10 月就曾經報導過了這個系統,當時形容為一塊類似平板的設備,讓店員可以將密封的 iPhone 盒子放在上面,系統會無線打開盒內的 iPhone,將系統更新到最新版本後再關閉電源。

升級系統毋須開盒

Apple 開發 Presto 的原因是為了避免在 Apple Store 銷售系統過時的 iPhone,例如 iPhone 15 系列出廠時預載 iOS 17,但在發佈之前又釋出了 iOS 17.0.1。原本的系統被發現在初始設置過程中,無法直接從另一部 iPhone 傳輸數據的問題,故此用戶需要在購入新 iPhone 後手動更新。當 Presto 系統開始採用後,消費者在 Apple Store 購買 iPhone 就能夠獲得最新的系統,用戶進行設置的過程亦會變得更加簡單。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