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 4 使用中國供應商螢幕   原因與 Apple 太孤寒有關?

虎仔 / 馬日山 2024-03-28 14:32 | Apple
HEAD 0328-1a.jpg
韓國網站 ZDNet Korea 日前報導指,中國螢幕生產商京東方(BOE)有望成為 iPhone SE 4 的唯一螢幕供應商,原因與競爭對手退出和未達標準有關。根據之前的傳聞,iPhone SE 4 預計將會在 2025 年發表,採用與 iPhone 13 和 iPhone 14 相同大小的 6.1 吋 OLED 螢幕,出貨量將會多達 1,500 萬部。

Samsung 價格不合放棄

消息指原本有 3 家廠商在爭奪 iPhone SE 4 的螢幕供應資格,包括京東方、天馬(Tianma)和 Samsung Display。ZDNet Korea 指 Samsung Display 在 3 月中退出了供應談判,主要原因是 Apple 開出的價格僅為每塊 25 美元(約 HK$196),而 Samsung Display 之前的報價為每塊 30 美元(約 HK$235),儘管低於兩家中國廠商,但與 Apple 的預算仍有所差距。

天馬質量未達標

消息人士指 Samsung Display 因為價格的分歧,一開始就對供應 iPhone SE 4 螢幕的興趣不大,而 Apple 亦希望減少對這韓國廠商的依賴。至於另一中國廠商天馬,雖然明確表明希望能成為 iPhone SE 4 供應鏈的一部分,但其品質還未達到 Apple 的要求。報導指隨著 Samsung Display 選擇退出,而天馬未能入圍,京東方很可能接下 iPhone SE 4 的所有 OLED 螢幕訂單,但報導未有提及他們是否接受 Apple 開出每塊 25 美元的價格。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