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的產地再 +1?Tim Cook 訪問印尼 稱認真考慮於當地設廠

alex 2024-04-18 14:12 | Apple
蘋近年為分散風險,逐漸將建立中國以外的生產線,除了越南與印度成為了生產重鎮後,下一個選項可能就是印尼。

Apple-iPhone-15-Pro-lineup-color-lineup-230912_big.jpg.large.jpg


庫克親訪印尼

蘋果 CEO  庫克(Tim Cook)近期參訪印尼,並且會見了現任總統佐科(Joko Widodo),庫克向記者透露佐科威希望能看到印尼製造的興起,庫克表示會對其留意,並且認為印尼的潛力無限,投資也是現在進行式,表達對印尼有信心。蘋果也在 16 日在峇里島開設了印尼第四間的 Apple Developer Academy,提供蘋果軟體生態系開發的訓練課程。

Apple-Dev-Centers-Indonesia-students-and-developers.jpg
▲ 蘋果在峇里島開設了印尼第四間的 Apple Developer Academy。


在中實施去風險化

蘋果近年相當積極地將生產重心從中國移出,Macbook、iPad、Apple Watch 以及 AirPods 在越南已經有穩定的生產線,而 iPhone 在印度生產佈局順利,根據彭博社報導,印度製 iPhone 的產值已達 140 億美元,相當於每七部 iPhone,就有一部出自印度工廠,是去年同期的兩倍。

早前蘋果無法順利轉移產地,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零件要靠中國供應鏈,而從印度 iPhone 產量翻倍的狀況來看,零件供應似乎已經不是問題,或許未來會出現印尼製造的 iPhone,或者更多不同國家的名字也未知。


引用來源:CNB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