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缺軟件支持!華為高層:沒有開發自家系統

虎仔 / 馬日山 2018-09-12 08:51 | Huawei
似乎要成為大型智能手機生產商,非要擁有自家操作系統不可,Apple 和 Samsung 就是例子。一直表明要超越 Samsung 和 Apple,成為全球最大智能手機品牌的華為,過去經常傳出正在開發能夠取代 Android 的自家操作系統,不過日前公司高層終於開腔否認傳言。

0912-2aFB.jpg

華為消費者業務軟件工程部總裁王成錄在 EMUI 9.0 發佈後,回應傳媒有關華為開發自家系統的提問,王成錄回應指,做系統是一個非常不簡單的事情。華為現在沒有打算做自家的操作系統,至少現在沒有這樣的考慮。王成錄表示操作系統的最大挑戰並非技術,因為技術上做一個好運行的系統並不難,不過生態系統和合作夥伴的平衡卻非常困難,需要很多耐性、細緻和小心的考慮。

華為現時無論是跟 Google,還是大陸其他夥伴的合作都非常好,在這情況下沒有計劃做自己的系統。不過王成錄強調,華為認為對 Android 的技術有深入把握和理解卻是必須的,因為只有深入了解系統才可以讓應用跑出最佳狀態。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