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負面新聞不絕   今次輪到手機 Wallpaper 出事

虎仔 / 馬日山 2019-06-14 11:41 | Huawei
數近期負面新聞最多的手機品牌,相信華為應該排第一,重複的舊聞就無謂再寫,最新一則來自華為手機的 Wallpaper。近日有大量 P30 Pro、P20 Pro、P20、P20 Lite 和 Honor 10 用戶投訴,表示華為在他們的手機賣旅遊網站廣告搵錢。

04FB.jpg

這批華為用戶在使用手機時,均發現 Wallpaper 變成了旅遊網站 Booking.com 的廣告,而且受影響的用戶遍佈全球各地,英國、荷蘭、愛爾蘭、南非、挪威和德國等都有華為用戶投訴。手機的風景 Wallpaper 清晰可見 Booking.com 的標誌,原因相信是這批用戶使用了預載的風景 Wallpaper 程式,華為刻意將有 Booking.com 標誌的風景照推送予用戶。

0614-4b.jpg 0614-4a.jpg

不少受影響的用戶對於華為透過這方法賣廣告搵錢非常反感,認為不應該將顧客的 Lock Screen 當成廣告板,又質疑此舉是否符合使用條款。以手機 Lock Screen 賣廣告並非華為首創,以往 Amazon 亦有試過,不過他們在銷售手機前已經通知顧客,而且顧客因此在購買手機時會獲得巨額折扣。

0614-4c.jpg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