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等美國科技企業   重新向華為合法供貨

虎仔 / 馬日山 2019-06-27 09:14 | Huawei
一直被美國商務部因國家安全理由而納入封殺黑名單的華為,近日開始有轉機,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包括 Intel 在內的多間美國科技公司,約 3 星期前已經重新向華為供貨,而且還宣稱供貨渠道合法,並未有抵觸美國法律。

04FB.jpg

消息人士透露,重新向華為供貨的美國科技公司包括晶片生產商 Intel 和 Micron Technology,他們透過出售並非在美國本土生產的零部件以繞過禁令。由於美國企業在海外生產的產品都不會被視為美國製造,所以不受禁令影響,變相這些科技公司能夠繼續向華為供貨。當中 Micron Technology 表示在審視管制清單安排後,認為可以合法地恢復供應部份產品,所以在兩星期前已經重新為華為供貨。

報導又提到美國政府已經知悉有企業繞過禁令的事,但官員之間的取態有分歧,有官員認為做法破壞了政府向華為施壓的努力,亦有官員認為減輕了禁令對美國企業造成的打擊。美國商務部的發言人在回應事件時,重申禁令的目的是防止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遭受損害,但未有明言會如何處理企業繞過法規的做法。

資料來源:now 新聞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