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銷量歐洲或大跌   分析師:市場不穩定因素影響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01 12:24 | Huawei
「百貨賣百客」是市場不變的定律,有網民一聽到 iPhone 以外的手機就大叫「不了」,但亦有消費者不理沒有 Google 服務和軟件,見到華為手機配備 Leica 相機就準備課金。最近發表了 P40、P40 Pro 和 P40 Pro+ 三款旗艦級新機,到底能否大賣?有分析不表樂觀。

03FB.jpg

根據台灣 Digitimes 的報導,有市場分析人士指華為單單在歐洲市場,今年 3 月至 6 月期間,手機銷量就會比去年同期大跌 500 萬至 600 萬部。去年華為出貨到歐洲市場的手機數量達 2 億部,佔整體出貨量約 18%,是非常重要的市場。市場分析人士指華為的銷售預測大跌,主要原因是武漢肺炎由中國大陸蔓延至歐洲所致。

現時歐洲不少國家都因為疫情而需要鎖國封城,經濟活動因此大減,同時亦削弱消費者對購買新手機的需求。報導又提到受惠於大陸的疫情有緩和跡象,預計華為的新機在大陸市場會有較佳的銷售表現,但在今年 1、2 月期間,華為手機的出貨量已經下跌了一半,認為華為今年的整體銷售會相當不明朗。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