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出招趕絕華為   電訊商用 Ericsson、Nokia 可獲更長牌照期限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23 13:31 | Huawei
美國率先禁止國內電訊商使用華為的電訊設備,日前英國亦決定跟隨,宣佈在明年起停止購買華為 5G 設備,現有設備亦要在 2027 年前從網絡中移除。最新消息指法國政府亦有所行動,雖然不會明確禁止電訊商使用華為 5G 設備,但就會施加限制。

01FB.jpg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指,法國資訊系統安全局已經向電訊營運商發出通知,假如他們使用華為的 5G 設備,營運牌照的期限只有 3 至 5 年;至於採用歐洲公司 Ericsson 或 Nokia 的 5G 設備,則可以獲發長達 8 年的牌照。報導又表示當局在非正式的對話中,提醒電訊商使用華為 5G 設備,牌照到期後將不會獲得更新。

0723-1a.jpg

法國政府雖然沒有明文禁止電訊商使用華為 5G 設備,但措施無疑會令電訊商進一步考慮如何投放資源,堅持使用華為的設備是否對公司長遠發展有利;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和華為都拒絕就事件作出評論。

資料來源:RTHK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