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慮被 Exynos、聯發科超越   Qualcomm 傳申請向華為售賣晶片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10 10:52 | Huawei
日前華為 CEO 余承東承認受到美國制裁的影響,處理器將陷入緊張,9 月中開始無法再生產自家 Kirin 處理器,今年 9 月發表的 Mate 40 系列可能是最後一批使用自家處理器的旗艦手機。外國傳媒報導指 Qualcomm 為了在這個時候搶奪市場份額,正打算尋求美國商務部豁免,容許他們與華為做生意。

03FB.jpg

美國商務部將華為納入實體清單後,所有美國企業都不可以跟華為有商務往來,禁止將產品、服務和技術等售賣予對方。根據華爾街日報日前取得的 Qualcomm 內部文件,他們打算向美國政府遊說放寬限制,讓他們可以向華為出售 Snapdragon 處理器。Qualcomm 表示禁令會令數以十億美元計的訂單,由美國晶片生產商流向競爭對手聯發科和 Samsung,又指解除禁令理論上可以保持美國企業的競爭力。

0810-3a.jpg

Qualcomm 認為實體清單限制美國企業跟華為交易,會導致 5G 晶片市場佔有率產生劇變。前陣子 Qualcomm 公佈季度業績時,CEO Steve Mollenkopf 正在尋求辦法向包括華為在內的所有手機生產商供貨。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