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蒙 2.0 正式發表   明年華為手機全面支持  

虎仔 / 馬日山 2020-09-10 18:24 | Huawei
華為開發者大會 2020 在 9 月 10 日下午舉行,席間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正式公佈鴻蒙 2.0 系統。智能電視螢幕、智能手錶和車載系統的鴻蒙 2.0 系統,會即日推出 Beta 版,而智能手機的 Beta 版本則會在今年 12 月推出,會率先向中國國內的開發者發佈和提供。
 
01FB.jpg

在開發者大會上,華為亦宣佈一個重磅的消息:2021 年華為智能手機將會全面支援鴻蒙 2.0 系統。華為在發佈會以擁有跨設備、服務流轉、極速直達、可視可說、隱私安全 5 大能力去描述鴻蒙 2.0,余承東以踩單車的應用作例子,例如手機導航能夠與智能手錶協作,在轉向切換路徑是通過手錶震動作出提示。
   
鴻蒙 2.0 的另一特點是擁有自動調節的介面框架,能夠針對不同尺寸大小或橫向縱向屏幕,介面自動進行調整,讓開發者能夠更快接觸更多新裝置。華為所指的可視可說其實是指鴻蒙 2.0 擁有 AI 人工智能,Apps 能夠獲得語音互動能力。
   
華為亦在大會上宣佈鴻蒙系統正式開源,將會向開發者提供模擬器、SDK 和 IDE 開發者工具推出。華為將代碼捐贈予中國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大螢幕、手錶和車載系統等 128KB 至 128MB 的終端裝置開源,會由即日起提供;內存 128MB 至 4GB 的終端裝置開源則會在明年 4 月開放,到明年 10 月會到 4GB 以上所有裝置開源。

0911-1e.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