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通比拼:Huawei Pay / Samsung Pay / Apple Pay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0-12-09 16:54 | Huawei
華為與八達通公司宣佈聯手推出 Huawei Pay 八達通,成為繼 Samsung 以及 Apple 之後,第三個可以將手機當八達通用的品牌。對比起 Samsung Pay 以及 Apple Pay 的八達通,到底 Huawei Pay 又有沒有甚麼優勢,而三個電子支付方式的八達通服務,到底有甚麼分別?版主就同大家比拼一下。

FB.jpg

站在使用者角度出發,我會考慮到其使用的方便性。經過一輸比拼後,發現在 Huawei Pay、Samsung Pay、Apple Pay 三個電子支付的八達通之中,就以 Apple Pay 最為方便有彈性,一來手機以外還支持手錶,二來支持的發卡機構最多,三來就算手機無電而關機,都依然有後備電池功能能夠繼續使用高達 5 小時。

而 Huawei Pay 目前只支持銀聯,在使用上已經有不便之處,畢竟未必所有華為用家,都必然有銀聯信用卡,但華為在發佈會上亦有提及,未來將會與更多的銀行合作,會否將支持卡種擴至 Visa 或者 Master,大家就要拭目以待了。

以下會有個比較清晰的比拼:

 
  Huawei Pay
八達通
Samsung Pay
八達通
Apple Pay
八達通
可用裝置 手機 手機 手機 / 智能手錶
可用卡種 銀聯 Visa / Master Visa / Master / 銀聯
支持銀行 / 發卡機構 大西洋銀行 / 中銀 / 工銀 / Tap & Go 中銀 / Citi / 大新 / 星展 / 恒生 / 滙豐 / 渣打 中銀 / 東亞 / 中信 / 建設 / Citi / 大新 / 星展 / 恒生 / 滙豐 / 工銀 / 安信 / 渣打 / Tap & Go
最高儲值額 $3000 $3000 $3000
無電強制關機情況下,能否繼續使用? 不能,華為手機無電關機 = 100% 無電 仍能透過 Samsung Pay 八達通進行數次交易。 iPhone XS / XS Max、iPhone XR 或更新型號,因電量低強制關機時,仍會有後備電池功能讓八達通仍可使用高達 5 小時的時間。
換新手機可否轉移 可以,有個「卡片轉移」的功能,先在舊機移走八達通,再在新機用 Huawei Cloud 拎返落嚟。 開啟 Samsung Pay 應用程式並點選「八達通」,選擇「轉移」將 Smart Octopus 資料從三星帳戶轉移至新裝置。 可以,先在銀包移除八達通,之後八達通會轉移到 iCloud,之後在新機加卡就可。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