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科技監控維吾爾人   巴塞法國球星發聲明與華為割席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11 11:36 | Huawei
日前版主虎仔分享過華為參與監控維吾爾人的面容辨識系統測試,消息被《華盛頓郵報》報導後備受熱議,雖然華為承認有參與測試,但表示只提供硬件,並未負責演算法和軟件。由於該面容辨識系統針對個別民族,並且在發現該維吾爾人後會自動通報公安,有華為代言人憤而割席,宣佈即時終止與對方的合作關係。

01FB.jpg

效力西甲班霸巴塞羅那的法國球星基沙文,昨日在 Instagram 發帖宣佈與華為終止合作關係。基沙文自從 2017 年就擔任華為代言人,在法國等地的華為手機、配件和筆電等廣告都可以見到他粉墨登場。他在 Instagram 的帖文表示,在強烈懷疑華為參與開發監視維吾爾人的面容辨識系統後,他決定即時與對方終止合作。

1211-1a.jpg

基沙文在 Instagram 不但與華為割席,更藉此要求華為不應只否認指控,而是積極採取行動,譴責這大規模的逼害,並且運用自身影響力為尊重人權的社會作出貢獻。除了基沙文,另一巴塞球星美斯亦是華為代言人,但這位阿根廷球員暫時未有表示。球員為維吾爾人發聲可能要承受重大代價,效力阿仙奴的德國球星奧斯爾就因為批評中國打壓維吾爾人,自從上季尾一直被球會雪藏,無法上陣比賽。



資料來源:theguardia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