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短缺影響嚴重   華為傳放棄低階手機市場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07 07:18 | Huawei
全球晶片短缺本身已經影響手機業,而受到美國制裁的華為,要在這個環境取得足夠零件不易,令他們生產新手機受到制肘。消息指中國市場的晶片短缺問題,令華為不得不放棄低階市場,將僅餘的零件和產能用於中高階手機。
 
05FB.jpg

有中國傳媒早前發現,華為的官方專賣店出現手機「賣一部,少一部」的狀況,幾乎每款手機都缺貨,或是可選的配置和顏色有限,部份官方專賣店只剩下 4 款手機正在銷售。有成都的華為體驗店之前主要銷售定價 2,000 人民幣的 nova 系列手機,目標消費群為當地學生,但現時最便宜的為 nova 8 Pro 128GB 版本,售價要 3,999 人民幣,但數量亦很有限。
 
0507-5a.jpg

華為似乎已經放棄了低階手機市場,3,000 人民幣以下型號接近絕跡,有店員直言手機斷市與晶片缺貨有關,沒有晶片根本造不出手機。報導又提及手機缺貨令黃牛黨有機可乘,華為需要加強市場監管,防止產品被黃牛囤貨炒賣。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