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傳晶片庫存枯竭   華為新機僅可支援 4G 網絡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04 12:18 | Huawei
無論是早前上市的 P50 系列,還是 nova9 系列,甚至是預料會在明年推出的 Mate50 系列,新發表的華為手機幾乎都無法支援 5G。日前中國科技博客 @數碼閒聊站在微博爆料,指華為開發中的手機採用的是 Kirin 9000 4G 處理器,換句話說與 P50 系列一樣只支援 4G 網絡。
 
03FB.jpg

@數碼閒聊站還在微博爆出,華為明年上半年推出的大部份新機都會採用 Snapdragon 處理器。由以往採用自家 HiSilicon Kirin 處理器,改為使用 Qualcomm 的出品,原因是華為的晶片庫存已經枯竭。華為去年被美國進一步制裁前,據說成功向晶片生產商台積電採購了一批 Kirin 處理器,但隨著時間過去晶片庫存即將用盡。
 
可惜的是 @數碼閒聊站並未有提及那部使用 Kirin 9000 4G 的手機,具體型號是什麼,這名爆料者早前表示開發中的 Mate50 系列將會採用 Snapdragon 898 處理器,所以他所指的新機應該是其他型號。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