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or 50 孿生兄弟   華為 nova 9 發表惹爭議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30 11:08 | Huawei
華為昨日舉行了針對亞太市場的網上發佈活動,公佈了包括 Huawei Watch GT3、Matebook 14S 等產品,當中 nova 9 手機很快就引發爭議。有意大利網站發現剛剛發表的華為 nova 9,和日前宣佈於歐洲上市的 Honor 50,無論是機身設計、尺寸、重量、電池和大部份規格配置都完全一樣。
 
版主日前亦在另一文章中提及,於歐洲上市的 Honor 50 Lite,其實就是華為 nova 8i,這款手機在中國市場亦以 Honor X20 名義上市。意大利網站 Italy24News 在介紹華為 nova 9 在中國發表時,特別提到美國參議員努比奧連同其他參議員聯署,認為 Honor 與華為並無分別,又指華為嘗試以此避開制裁,將產品銷售到歐洲,他們去信華府要求總統拜登將 Honor 納入實體清單制裁。
 
將會在亞太區上市的華為 nova 9,跟 Honor 50 的最大分別是相機由 108MP 變成只得 50MP,而且處理器雖然同樣為 Snapdragon 778,但華為所用的是 4G 版,而 Honor 則支援 5G,而華為因著美國制裁的緣故,預載的系統為 EMUI 和沒有 Google 流動服務。Italy24News 質疑 Honor 去年被拆售後,應該與華為再無關係,兩者屬於獨立個體和擁有自家開發團隊,為何會出現孿生手機的情況。在回應 YouTuber 查詢時,Honor 解釋指手機開發時間很長,兩款手機是分家前開發的產品。
    
資料來源:italy24new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