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否認協助俄羅斯手機品牌轉用鴻蒙

虎仔 / 馬日山 2022-03-29 10:19 | Huawei
自從在 2 月底軍事入侵烏克蘭,全球多國都向俄羅斯實施制裁,當中包括了經濟和科技層面,我們之前分享過 Apple 和 Google 終止向俄羅斯銷售產品和提供服務,就連當地的手機品牌亦受到制裁影響,俄羅斯的 BQ 智能手機因此被 Google 終止為 Android 系統進行認證。

BQ 手機表示收到 Google 通知,指美國法律禁止他們向俄羅斯提供服務,包括出口和轉口美國出產的軟件和技術,已經獲認證的 Android 裝置可以繼續使用,但新裝置則可能會出現問題。俄羅斯傳媒報導指由於美國制裁的緣故,BQ 手機考慮以華為的鴻蒙系統取代 Android,更已經開始了測試,預載鴻蒙的新手機產品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發表。

同樣受到美國制裁的華為,同樣無法在產品預載 Google 的服務,不過華為在回應中國傳媒查詢時間接否認會向 BQ 提供系統和協助,華為發言人表示截至去年底已經有 2.2 億部華為的裝置使用鴻蒙,他們感謝大家對鴻蒙的關注和期待,但公司暫時無計劃在海外推出搭載鴻蒙的手機。

0329-1b.jpg

0329-1a.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