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初創助華為製作晶片   創辦人被揭與華為前副行政總裁同名

虎仔 / 馬日山 2022-10-07 13:47 | Huawei
03FB.jpg
自從美國商務部將華為納入實體清單制裁,華為的手機業務就節節敗退,原因之一是無法採購 5G 晶片。日前《彭博》報導指深圳初創鵬芯微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鵬芯微)可能協助華為繞過美國的制裁,這公司不但由國企持有,創辦人更與華為一名前高層同名同姓。

創辦人疑似華為前高層

報導指鵬芯微的創辦人為周勁,與華為前副行政總裁同名同姓,該公司去年 6 月於深圳註冊成立,官網表示「致力於滿足粵港澳大灣區」汽車電子、AIoT 和移動終端市場日益增長的芯片產能需求,為客戶提供高附加值的產品開發支持及晶圓代工服務。《彭博》指鵬芯微背後獲華為支持,已經訂購了包括來自外國供應商的晶片製造設備,最快明年上半年就會到貨。

協助華為突破美國制裁

雖然華為未有就報導回應,是否依靠鵬芯微生產晶片去突破美國的制裁限制,不過鵬芯微就透露已經與供應商簽署協議,目標是在 2025 年開始投產,但就未有確認客戶是否包括華為。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