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國家安全考慮   美國禁止進口華為中興通訊設備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27 00:55 | Huawei
01FB.jpg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昨日宣佈,基於國家安全的考慮,決定禁止進口或銷售被認定有「對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的通訊設備,被納入清單中的廠商包括本身已經在威脅清單的華為和中興通訊,另外還包括海能達、海康威視和大華技術及其子公司生產的監控設備。

確保美國國家安全

華為在 2019 年受到美國制裁,當時是商務部將之納入貿易黑名單,禁止國內供應商與華為進行任何交易,包括向對方提供技術,之後 Google 就按照規定停止向華為的 Android 產品提供服務和技術授權。今次禁止進口或銷售的決定則由聯邦通訊委員會作出,獲得 4 名委員贊成、0 票反對下全票通過。

已獲授權產品不受限

聯邦通訊委員會不會再為上述機構的裝置進行新的認證和授權,同時限制進口到美國和在美國境內銷售。規定沒有追溯權,以往已獲得聯邦通訊委員會認證授權的裝置可獲豁免,委員會亦不會要求民眾移除已經購買和安裝使用的裝置。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 Jessica Rosenworcel 在聲明中強調委員會致力保護美國國家安全,確保不可信任的通訊設備無法在國境內取得使用許可。

資料來源:NP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