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晶片傳準備量產   採用 12nm 和 14nm 製程技術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02 12:16 | Huawei
05FB.jpg
當台積電日前公佈投產 3nm 製程技術的晶片,對岸的華為似乎亦有好消息準備宣佈,日前科技博客 @廠長是關同學 在微博爆料,暗示華為 12nm 和 14nm 晶片的初步量產「基本上已經差不多可以了」,這名爆料人還透露了其他細節。

不算太大的好消息

雖然 @廠長是關同學 表明這「不算太大的好消息」,但還是吸引了不少中國網民熱烈討論,認為這是華為回歸晶片生產的第一步,又表示 12nm 和 14nm 製程技術可以應用於很多場景,對此感到高興。@廠長是關同學 暗示有平台已經開始使用華為的晶片,亦有一些穿戴裝置等其他產品都會陸續使用。

低調對華為相當重要

@廠長是關同學在爆料相當隱晦,他特別提到「老平台新方式」,並且連續三次說「低調」,意味著這非常重要,似乎是憂慮爆料會破壞華為的部署,或者其他廠商因為使用華為晶片而受到影響。爆料人強調華為的高階晶片還需要一段時間,著網民耐心等候,可以肯定 2023 年內一定沒有。

0102-5a.jpg

資料來源:huawei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