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華為處理器微博現身   效能超越 Snapdragon 8+ Gen 1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13 14:50 | Huawei
01FB.jpg
華為被美國商務部納入實體清單制裁,最大的影響相信是無法採購 5G 處理器,致令近期推出的手機都只支援 4G 連線。很多中國網民都關注華為何時才能夠有新的 Kirin 處理器推出,最近微博流傳一張聲稱是華為 Mate 50 Pro 工程機系統畫面的照片,手機竟然用上未曾發表的 Kirin 處理器。

比 SD8+G1 更強

這款能夠運行 HarmonyOS 3.0 系統的 Kirin KC10 處理器,在微博吸引了不少討論,畢竟能夠在旗艦級手機上採用,部份中國網民更因此相當亢奮,認為代表著華為反擊的時候到了。來自芬蘭的爆料者 @RODENT950 在 Twitter 指 Kirin KC10 其實是 Kirin 9010,安兔兔跑分約 130 萬左右,較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更厲害。

短期內無法量產

@RODENT950 強調 Kirin 9010 距離正式生產還有很遠距離,主要原因是華為的制裁還未解除,除非中國國內有晶片商能夠擁有生產 5G 處理器的技術和機器,否則還是要無了期等待下去。有中國傳媒表示華為海思團隊未有徹底放棄晶片設計,而 Mate 50 Pro 工程機所採用的 Kirin KC10 正正就是晶片生產合作方提供,僅僅用於測試的樣本,目前是肯定不能量產的。

0113-1b.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