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傳再制裁華為   限制 4G 和 Wi-Fi 技術

虎仔 / 馬日山 2023-02-01 12:37 | Huawei
01FB.jpg
美國商務部在 2019 年將華為納入實體清單制裁,美國企業需要獲得特別許可才可以跟華為進行貿易。現時 AMD、Intel 和 Qualcomm 等公司都獲得許可,所以華為在過去數年仍然能夠推出筆電產品,而且可以持續推出支援 4G 網絡的智能手機。

拜登進一步加強制裁

在拜登成為美國總統的初期,商務部有審批相關許可證,最新消息指美國政府現時計劃將擴大禁售予華為的物品清單。消息人士指 4G、Wi-Fi 6、Wi-Fi 7 和人工智能相關的技術,還有高性能和雲端運算等,都會被美國政府加入限制名單,禁止美國企業在未獲許可前向華為提供。有內部人士透露,近期有 4G 項目的新許可證申請已經被拒絕了,美國商務部暫時未就上述報導的內容作評論。

尋求撤銷現有許可證

有技術專家指商務部正計劃撤銷已經發出的許可證,不過就算不撤銷,許可證本身亦設有到期期限。制裁導致華為無法找廠商代工生產 Kirin 處理器,而拜登更在去年 10 月,宣佈向用於生產 14nm 或更先進製程技術半導體的設備實施了新的出口管制,日前《彭博》指日本和荷蘭都打算跟隨,禁止企業向中國出口相關設備,華為就連購入裝置自行生產晶片亦變得不可行。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