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總裁派定心丸   向華為供應處理器未受影響

虎仔 / 馬日山 2023-02-06 13:35 | Huawei
03FB.jpg
日前有消息指美國政府考慮在 5 月,向華為作新一輪制裁,當中涉及 4G 和 Wi-Fi 技術等的出售和轉移,而 AMD、Intel 和 Qualcomm 等企業之前申請獲批,與華為的特別貿易許可有機會被撤銷。有中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華為下半年的旗艦手機推出計劃將會因此受啲影響。

現有貿易許可不受影響

作為近期華為手機晶片的主要供應商之一,Qualcomm 在日前舉行的 2023 第一季業績報告活動期間,亦需要就上述傳聞作回應。Qualcomm 技術授權和全球事務部總裁 Alex Rogers 指出,現時 Qualcomm 還未收到報導所指的美國商務部的變動,他們預期不會對華為的出貨造成任何重大影響。Rogers 表示 Qualcomm 現時獲批的許可,容許他們向華為供應 4G 和包括 Wi-Fi 在內的其他技術,由商務部簽發的許可持續有效多年,確認相關技術不會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華為旗艦將使用 Qualcomm 晶片

受到美國商務部的制裁影響,華為無法委託晶片商代工生產自家 Kirin 處理器,所以只能依靠 Qualcomm 供應 4G 版本的 Snapdragon 8 系列處理器,用作維持新手機的推出,預計今年的旗艦手機,處理器通通都由 Qualcomm 供應。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