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推出華為同款手機   Nokia 出售 TD TECH 股權惹華為不滿

虎仔 / 馬日山 2023-04-10 13:31 | Huawei
0410-2c.jpg
日前中國手機業界爆出「花生」新聞,Nokia 將手機品牌 TD TECH 的 51% 股權以 21.216 億人民幣,出售予新東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TD TECH 本身是 Nokia 與華為共同擁有,後者擁有 49% 股權,消息傳出後不久華為就發聲明,強調沒有任何意願及可能與新股權擁有者合作。

制裁期間推 5G 手機

有留意中國手機消息的網友,可能都會知道 TD TECH 在過去一兩年,當華為受到美國制裁而無法推出 5G 手機的時候,曾經推出過 M40、P50 和 Mate 50 系列的手機,這些手機不但外形跟華為手機幾乎完全一樣,而且預載鴻蒙系統和 XMAGE 影像技術,更重要是支援 5G 網絡,甚至能夠跟電訊商合作銷售。由於華為擁有 TD TECH 的 49% 股權,加上公司董事不乏華為系的高層,有中國消費者認為這些 5G 手機獲得華為的背後支持。

無意與新買家合作

今次從 Nokia 手上購入 TD TECH 51% 股權的新東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廣彬據說有豐富的通訊行業背景,不過從華為在 TD TECH 股權變動後發出的聲明則可以感受到,華為對新的股權擁有人並不滿意。聲明中雖然認同 Nokia 出售股權,但強調購買股權者要擁有同樣的戰略能力,才具備延續既有合作的基礎,因此沒有任何意願及可能與新東方新材料合資營運 TD TECH。

華為態度非常強硬

華為在聲明中表示會評估相關情況,考慮採取後續措施,包括但不限於行使優先購買權、全部出售股份退出、終止對 TD TECH 及其下屬企業的相關技術授權。從華為決絕的態度看來,他們對於這次股權變動和購買者都相當不滿,這粒「花生」似乎還有排食。

0410-2b.jpg

0410-2a.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