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中國廠商合作   研發新技術可摺疊螢幕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02 12:54 | Huawei
0502-3a.jpg
有中國傳媒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指,手機生產商華為和中興將會夥拍螢幕面板生產商京東方,攜手開發全新擁有屏底相機的可摺疊 OLED 螢幕,報導指新螢幕將會由華為在 Mate X4 摺機率先採用。

Mate X4 率先採用

雖然華為將會首發採用此螢幕技術,但報導指中興和京東方才是真正的幕後推手。這款稱為 Q8 OLED 的面板,據說能夠改善現時屏底相機質素欠佳的問題,是因為中興在過去數年堅持在 Axon 系列手機採用屏底相機,至今已經累積了一定技術和經驗,再加上京東方在生產螢幕的實力,現時技術已經比過去幾代成熟。

全球中興堅持

傳聞指配備屏底相機的可摺疊 Q8 OLED 螢幕,解像度為 2,480 x 1,116,並且具備 1,440Hz PWM 調光,效果將會超越 Samsung Galaxy Z Fold4 所採用的面板。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