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以保安風險為由   擬強制禁用華為技術組建 5G 基建

虎仔 / 馬日山 2023-06-08 12:43 | Huawei
0608-1a.jpg
英國《金融時報》昨日引述消息人士指,歐盟計劃以構成保安風險作為理據,強制禁止旗下成員國在組建 5G 網絡時使用華為的技術和設備。報導提到在上週五舉行的歐盟成員國通訊部長會議期間,歐盟內部市場專員 Thierry Breton 指儘管已經發出指引,但只有三分一成員國禁用華為的 5G 設備。

僅三分一成員國跟隨指引

Breton 所指的安全指引是在 2020 年獲全體成員國通過,當中包括在籌組重要基建的時候不應向高風險的公司進行採購,然而現時只得三分一成員國禁止使用華為的 5G 設備,這個數字不但太低,更會對歐盟的整體安全構成威脅。《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德國是其中一個未有按指引執行的成員國,如果這些國家繼續不遵守指引,歐盟將會行使強制限制的權力。

要求各國停止依賴中國科技

報導亦提到 Breton 於會議上提醒成員國的通信部長,27 個成員國整體來說仍然太倚重中國的科技;他表示歐盟國家在能源上已經減少依賴單一國家,現在 5G 網絡亦要同樣做。雖然歐盟威脅發出強制禁令,但有外國媒體認為在尚餘約一年的本屆任期內未必能夠成事,因為歐盟委員會並沒有足夠時間立法。

資料來源:yaho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