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ate 60 Pro 中國突然開賣!獨家透露香港幾時賣,有無 5G 支援

Keith Yim 2023-08-29 21:09 | Huawei
一直有傳華為 Come Back,不少花粉表示期待華為再次推出 5G 手機。當大家以為點都要等九月中發佈,華為今天在中國,突然發表...錯,是開賣了這部傳聞已久,用自家晶片及支援 5G 網絡的重點手機 :華為 Mate 60 Pro。華為這個舉動,當然嚇親了中國媒體,連花粉都嚇了一跳!好了,咁香港花粉有無得買呀,當然有啦,我相信水貨好快到港,但要威,行貨一定要在香港有得賣,仲要放係電器連鎖店,佔據最佳位置。咁幾時呀,睇下文,ePrice 版主全港獨家爆畀你知。

華為 5G 是賣點?.jpg

未發佈搶先推「先行版」

華為 Mate 60 Pro 今天突然被宣佈推出,在中國的華為專門店及網站開始銷售。華為將首批手機叫做「先行版」。有錢嘅你,只要立即去預訂,課金,今日就有得用。而不少花粉已把玩這部令大家「可以枱起頭」的手機。因為這消息太突然,很多媒體都沒收到通知,華為也沒有提前辦試用活動,所以中國科技界對於這部手機的消息,都顯得十分非常混亂,只能靠花粉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分享。

目前,微博、微信、抖音上流傳的華為 Mate 60 Pro 試玩相片及影片,都是先行版,先行版有三個趣:第一個趣:華為不肯說明這是 5G 手機,只是說這是衛星移動設備。不是講笑,華為這部手機,是首部民用智能手機,支援接收北斗衛星話音訊號。iPhone 14 Pro 連接 Global Star 網絡,只能用作 SOS 求救,傳聞中的 Google Message 也只透過 Iridium 衛星網絡傳文字訊息。今次你是可以用 Mate 60 Pro,用衛星打電話架!網絡商中國電信,更搶先推出通話 Package,等你煲衛星電話粥? iPhone,就算你有非中國版手機,包括香港,你也不會想用,因為定位是在有災難時,才會啟動。
   
第二個趣是,無 5G?有人說,先行版 Mate 60 Pro 還沒有 5G 功能。有消息說發佈會後可能會解鎖 5G 功能,但現在還是只能接通 4G 網絡。為何華為要這樣做?5G 是賣點嗎?不是衛星對話嗎?但我相信,Mate 60 Pro 一定支援 5G 網絡的,理由後續再講。

001.jpg
▲ 衛星移動設備!5G 呢?

第三個趣...不是趣,是強:華為 Mate 60 Pro 不用再用美國品牌高通的處理器了,用回自家 HiSilicon 出品的麒麟處理器,型號是麒麟 9000s。它採用 1 加 3 加 4 的架構。不明白什麼 1+3+4 不重要,最重要是,當中的其大核心使用華為自家研發的 泰山 V120 架構,而不是全世界,全人類使用中的智能手機晶片也會採用的 ARM 架構;小核心使用了ARM A55 架構。

d769631c-7e10-462c-a97e-ca9e77f5e14a.jpg
▲ 天地翼卡是中國電信推出的支援衛星通訊服務,一口氣買 200 分鐘,用 Mate 60 Pro 煲衛星電話粥真係潮爆。

十二月行貨有 5G

好了,香港幾時有得賣?我們 ePrice 從香港業內人士收到的消息,香港行貨版華為 Mate 60 Pro 最快也要在 2023 年 12 月才會上市,並一定支援 5G。大家睇完這個消息,不如講下,你會等,或是會即買中國大陸水貨吧?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