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超越 Samsung   有望成為摺機市場一哥

虎仔 / 馬日山 2024-03-13 10:30 | Huawei
HEAD 0313-4a.jpg
雖然有傳聞指多家中國手機廠商延遲,甚至取消摺疊式手機項目,但消費者似乎對摺機的接受程度已經逐漸提高,摺機市場亦繼續保持增長勢頭。現時幾乎所有主流 Android 手機生產商都推出過摺機,而 Samsung 一直都憑藉 Galaxy Z Fold 和 Z Flip 系列成為摺機市場一哥,不過這個位置可能會被華為撼動。

華為或在 Q1 超越

根據 DSCC 日前公佈的最新數據,他們預計華為將會在  2024 年首季,第一次取得摺機市場領先地位。數據指 2023 年第四季度,摺機市場銷量激增 33% 至 420 萬部,儘管 Samsung 的 Galaxy Z Flip5 和 Z Fold5 銷售表現一般,但仍然保持著市場領導地位。不過這家韓國製造商正面臨著越來越激烈的競爭,華為和 Honor 在去年第四季度均由顯著增長,如果這勢頭能夠持續下去,專家們相信華為最快可能在今年首季超越 Samsung。

分析指 Samsung 表現下滑

現時全球暢銷摺機機款中,Samsung 佔了當中四款,而 Honor 和 OPPO 各佔兩款,華為和小米則分別有一款上榜。雖然 Samsung Galaxy Z Flip 5 在上一季度佔據優勢,但華為的 Mate X5 和 Pocket 2 卻有可能在今年首季崛起。分析指 Samsung 作為首家在摺機市場取得成功的廠商,整體表現似乎正在下滑,最近還失去了全球最大智能手機生產商的稱號。到底 Galaxy Z Fold6 和 Z Flip6 能否為 Samsung 挽回失地,擊倒中國品牌不同價位和設計的摺機,要到今年稍後時間才有答案。

0313-4a.jpg

0313-5a.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