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首款 Xperia VR 頭顯   必須搭配 Xperia 1 系手機使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27 08:50 | Sony
除了配備 1 吋 CMOS 的 Xperia PRO-I 手機,Sony 昨日還同時發佈 Xperia View 頭戴式 VR 裝置,這是 Sony 第一款為手機開發的 VR 頭顯。與 Oculus 和 HTC vive 的 VR 裝置不同,Xperia View 無法獨立使用,必須搭配 Xperia 1 系列手機使用。
 
01FB.jpg

Xperia View 支援 Xperia 1 II 和 Xperia 1 III 兩款手機,機身內置特殊設計的鏡片,能夠提供 120 度視角和 4K 解像度 VR 影片和內容,亦支援用戶佩戴一般眼鏡時使用。Xperia View  支援頭部轉向偵測,VR 畫面可以因應頭部轉動而移動,不過受限於硬件比較簡單,Xperia View 並不支援頭部前後左右立體移動。
 
1027-1b.png

Sony 特別為 Xperia View 推出專屬手機程式,安裝後用戶就能利用 Xperia 1 系手機的音量鍵和相機鍵,去操控 Xperia View 的畫面選單。Xperia View 還支援 PS4 的 DualShock 手掣操控,但 PS VR 的分體式手柄則並不對應。Xperia View 將會在 11 月 19 日在日本上市,定價 29,700 日圓(折合 HK$2,022)。
 

 
資料來源:Son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