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高層:手機拍攝很快可超越 DSLR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13 12:46 | Sony
當智能電話的拍攝功能越來越成熟,很多消費者都將之取代小型相機,逼使相機品牌放棄小型相機市場,將重心放在 DSLR 相機。如今似乎連 DSLR 亦可能失守,因為智能電話的拍攝能力有望在短期內超越 DSLR 相機。

最快 2024 年超越 DSLR

根據《日經亞洲》的報導,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的 CEO 兼總裁清水照士在出席一個業界會議時表示,手機拍攝的硬照質素有望在未來數年超越 DSLR,預計在 2024 年會開始超越可換鏡頭式相機。清水照士指感光元件尺寸超過 1 吋,容許手機鏡頭可以藉著更多信息,Sony 還創造了新結構,令每顆像素可以吸光兩倍,提供更大的動態範圍之餘,同時減低昏暗環境下拍攝照片的雜噪。

Sony 高層重量級分析

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是市場上最主要的手機感光元件供應商之一,清水照士的分析有一定份量。事實上,手機廠商除了採用尺寸更大的感光元件,還透過加入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去提升成像質素,手機的拍攝效果超越 DSLR 並未不可能。

0613-4a.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