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5 IV 上手試玩!評測:外觀圖賞 + 相機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2-09-01 15:07 | Sony
Sony 正式發表了下半年旗艦手機 Xperia 5 IV,同以往該系列的手機一樣,都是主打小屏旗艦,關於這部 Xperia 5 IV 的介紹,可以看回手機的發表文章。而在 Xperia 5 IV 正式發表之前兩日,我就已經上手簡單試玩過這部手機,就等我同大家分享一下評測吧!Let's Go!

Sony Xperia 5 IV 外觀

首先外觀部分,Sony Xperia 5 IV 其實說比上代細了,但實際拿上手並不會很明顯,因為無論長度和寬度,都只是比上代少了 1mm,1mm 你可以感受到多大差別?相信正常都好少會感受得到。而 Xperia 5 IV 採用了 6.1 吋 OLED 屏幕,解像度為 2520 x 1080,並支援 120Hz 屏幕刷新率以及支持 HDR 顯示,而且亮度亦比上代光,在太陽之下也有比上代更好的視覺體驗。而比較令我興奮的是,Xperia 5 IV 今代終於肯換上磨砂機背,可以防指紋,整體外觀上都相當不錯。

IMG_6655.jpg
▲ 今代的 Sony Xperia 5 IV 有黑、綠、米三色,每一隻色都會有相應顏色的保護殼。

IMG_6676.jpg
▲ 具有 6.1 吋 OLED 屏幕,屏幕亮度比上代提升了 50%。

IMG_9350.JPG
▲ 我手上的是黑色的 Xperia 5 IV,今代用上了霧面機身,整體設計語言跟上代相若。

IMG_6669.jpg
▲ 手機用上蔡司三鏡頭。

IMG_9355.JPG
▲ 機身右側具有音量鍵、結合指紋辨識的電源鍵以及 Sony 手機獨有的快門鍵。

IMG_9353.JPG
▲ 機頂會有 3.5mm 耳機孔。

IMG_9354.JPG
▲ 機底則有 SIM 卡槽以及 USB Type-C 插槽。

IMG_9367.JPG
▲ 機仔細細,手細的人,或者女生,都同樣適合。

Sony Xperia 5 IV 用 S8 Gen 1 處理器

性能方面,Sony Xperia 5 IV 用上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電池容量有 5000mAh,最高支持 30W PD 快充。而問及為甚麼 Sony 不選擇用現時最新的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退而求其次選用算是舊代的 S8 Gen 1,Sony 表示他們認為 S8 Gen 1 已經能夠滿足到大部分手機上的需要,相信 S8 Gen 1 已相當夠用。至於 Xperia 5 IV 的效能如何,這篇文章就未能同大家分享,因為試機當日上手的手機,並不能連接網絡,所以也不能進行跑分。因此效能測試部分,在這裡我就此略過。

Sony Xperia 5 IV 相機實拍

相機會是 Sony 手機一向的賣點,用上三鏡頭組合,三個鏡頭都是 1200 萬像素,分別為 16mm 超廣角鏡頭、24mm 標準鏡頭以及 60mm 望遠鏡頭,採用蔡司 T* 鍍膜,提供最佳抗耀光效果,並支持 OIS、EIS 整合的 FlawlessEye 混合防手震技術。而相機功能部分,Xperia 5 IV 亦具有不少在 Xperia 1 IV 上的大部分功能,三鏡頭同樣支持 20fps 連拍、HDR 高速連拍以及 60FPS AF/AE 自動偵測等。另外,在錄影部分手機亦支持 4K 120FPS 一般 / 慢動作錄影,亦加入了 Video Pro 應用程式,像 Xperia 1 IV 一樣可以透過應用程式直接進行 YouTube 直播。

而以下就讓大家看看用這部手機拍出來的成像,參考一下:

20220813_101945.JPG
▲ 標準拍攝。

20220813_102558.JPG
▲ 超廣角拍攝。

20220813_102856.JPG
▲ 60mm 拍攝。

DSC_0005_BURST20220813101758789.JPG
▲ 20fps 快速連拍捕捉到的畫面。


▲ 再奉上一條慢動作攝錄影片。

小結

說到 Sony Xperia 5 IV 的設計,我算是喜歡,至少改了磨砂機背,不會容易沾指紋,遲到好過無到,還是值得一讚。而且機身小巧,對於像我這種手細的人來說,拿上手手感相當舒服。而雖然 S8 Gen 1 處理器發熱問題,一直成為大家的話柄,但 Sony 表示 Xperia 5 IV 機身內的石墨烯散熱片面積比上代大得多,散熱效能也有所提升,在整個試機過程中,並沒有感到明顯的發熱,又試相機又試拍片,都只係有點微暖。至於相機方面,Xperia 5 IV 是一部以人像拍攝為主的手機,所以變焦鏡頭都換上了 60mm,用來幫女生拍美照,這部手機也是蠻值得推薦。不知網友又對這部 Xperia 5 IV 小屏旗艦有沒有興趣呢?留言討論一下吧!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