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仿效 Apple 環保做法   明年起包裝將全面取消塑膠物料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09 14:21 | Sony
03FB.jpg
為了環保減排,Apple 近年除了停止為 iPhone 提供充電器和 EarPods 耳機,亦不再在包裝使用塑膠物料。消息指 Sony 亦打算照辦煮碗,於明年開始改變產品包裝設計,全面取消使用塑膠包裝。

手機耳機開始使用新包裝

去年 12 月發表的 Xperia PRO-I 是首款零塑膠包裝的手機,而上月底發表的 Earth Blue 版 LinkBuds S,則是首款零塑膠包裝的藍牙耳機。《日經亞洲》報導指由 2023 年開始,Sony 所有重量 1kg 或以下的小型產品,包括智能電話、相機和影音配件等,包裝都不會再使用塑膠。Sony 將會成為首家日本電子產品廠商,在包裝停止使用塑膠,至於何時會在較大型電器產品推行則暫時未有定案,肯定是 Sony 未來規劃的一部份。

內部研發新環保包裝物料

除了會使用紙質包裝,Sony 亦會內部研發以竹作為包裝物料,較大型的產品,Sony 則會利用回收紙張製作粉末造成發泡的全新技術。去年 Apple 已經將包裝所用的塑膠比例降至 4%,並且在 2025 年全面在包裝停止使用塑膠。

1109-3a.jpg

資料來源:techtim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