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下放相機防偽技術   傳 Xperia 新機擁有影像數碼簽署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3-11-27 10:50 | Sony
1127-4a.jpg
為了減少影像被篡改和確保其真實性,Sony 早前公佈全球首創的相機影像數碼簽署技術,並且表示會在全片幅相機 α9 III、α1 和 α7S III 透過稍後推出的韌體更新提供。最新消息指 Sony 打算將影像數碼簽署技術下放,未來的 Xperia 手機都可以用到。

新科技引進手機

傳聞指 Sony 打算在明年推出的 Xperia 1 VI 和 Xperia 5 VI,加入影像數碼簽署技術,所有利用這兩款手機拍攝的相片和影片,檔案都會內嵌專屬的數碼簽署,而每部手機的簽署都是獨一無二的加密金鑰。該數碼簽署可以用作核實拍攝裝置的身份,同時確認影像是否有被篡改過。

提供在場證據

影像數碼簽署技術對於某些專業來說相當有用,例如傳媒和司法機構可以確認相片未經修改,可以用作在場證據,這項技術亦有望保障攝影師和創作者,在未經授權盜用作品時作為證據。暫時 Sony 還未就傳聞作出回應,但技術在 DSLR 相機推出後,下一步引進到 Xperia 手機亦屬順理成章。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