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華為、小米、vivo!聯想 Moto 跟風 Samsung 用百度 AI 文心一言

虎仔 / 馬日山 2024-02-11 12:48 | Lenovo
文心一言, Lenovo, Motorola
為智能手機加入人工智能成為了市場新趨勢,部分廠商會選擇自行開發,外國的例子有 Apple 和 Google,中國則有 Vivo、小米和華為。有些廠商則選擇與第三方合作,例如 Samsung 在國際市場就採用 Google Gemini,而在中國市場則依靠文心一言,這個百度開發的人工智能還得到了 Honor 的青睞。

跟隨 Samsung、Honor 做法

最新消息指 Lenovo 將會與百度合作,將文心一言人工智能應用在 Lenovo 和 Motorola 的手機產品。百度發言人確認雙方的合作,表示 Lenovo 將會使用他們的文心一言大型語言模型,跟之前與 Honor 和 Samsung 的合作方式類似。事實上,Lenovo 並非首次採用文心一言,他們的個人電腦和平板電腦產品的瀏覽器和程式商店,亦已經嵌入了該人工智能。

手機用戶幫助訓練人工智能

市場研究公司 Canalys 估計今年全球出貨的智能手機中,將會有 5% 或 6,000 萬部具備人工智能功能。由於 ChatGPT 和 Google Gemini 等美國公司的人工智能未能在中國使用,結果市場就由中國公司爭奪。據悉中國現時有超過 200 種人工智能模型,最為人注目相信是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的技術。跟手機廠商合作不但有助百度在手機市場取得成功,透過將文心一言與手機深度捆綁,還可以讓百度接觸到大量數據,有助他們的模型趕上美國的競爭對手。

文心一言

資料來源:cnb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