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招聘廣告洩密   傳放棄手機轉型電動車開發

虎仔 / 馬日山 2022-10-26 12:01 | Meizu
02FB.jpg
電動車市場方興未艾,被美國制裁的華為開發電動車技術,小米亦成立電動車業務,最新消息指魅族亦會轉型開發電動車。今年 6 月中國車企吉利集團收購魅族後,最新消息指魅族開始摩拳擦掌,為開發電動車於中國作多項招聘。

招聘大量造車專才

中國傳媒日前發現魅族正在招聘高級智能座艙測試工程師、機械結構工程師和新能源汽車銷售顧問等職位,其中底盤電控工程師要求應徵者擁有 3 至 5 年的整車製造相關相關。中國傳媒指魅族在今年申請了多項車機系統專利,加上他們的母公司是在汽車業界相當成熟的吉利集團,魅族似乎有意在智能電動車領域大展拳腳。

或由車載系統入手

不過,亦有分析認為魅族可能會利用他們在開發 Flyme 系統的經驗,有開發車載系統開始入手,等待時機成熟再一口氣進軍電動車製造,以小米的經驗推算,魅族現時處於準備階段,距離公佈具體造車外或還有好幾年時間。

1026-2b.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