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集團做後台!再有中國手機品牌進軍摺機市場

虎仔 / 馬日山 2024-01-01 13:06 | Meizu
Meizu Foldable, 魅族
如果要數 2024 年不容忽視的手機品牌,版主虎仔認為魅族會是其中之一,這個曾經在香港相當積極但後來沉寂的中國品牌,現時已被吉利汽車集團收歸旗下,這個集團擁有的汽車品牌包括 Volvo、Polestar、Lotus 等,他們之前已經公佈會將智能車載系統交魅族開發,同時亦會在中國為汽車品牌推出手機。

魅族摺機半年內現身

來自微博科技博客 @智慧皮卡丘的爆料,魅族在 2024 年的其中一個全新手機項目,將會是在上半年內推出摺機,他透露魅族的摺機已經醞釀了好一陣子,但礙於可摺疊螢幕技術的複雜性,因此未有在 2023 年內實現,但項目預計會在今年推出。雖然爆料者未有公開魅族摺機的細節,有傳聞指會採用類似 Galaxy Z Fold 的書本式對開設計,裡面有一塊 8 吋螢幕,而且會主打企業用戶市場。

Meizu 21 Pro 快將推出

現時魅族改行「精品化」的出機節奏,為吉利集團旗下汽車品牌設計和生產手機之餘,亦會推出旗艦級手機。消息指他們的 Meizu 21 Pro 早前已經取得中國工信部認證,並且會在本月內發表。傳聞手機會有大尺寸 2K 解像度螢幕,搭配 Snapdragon 8 Gen 3 處理器,內置 5,020mAh 電池支援 80W 有線和 50W 無線快充,相機會以長焦鏡頭作主打。

Meizu Foldable, 魅族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