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賣機咁著數?小米確認透過植入廣告搵錢

虎仔 / 馬日山 2018-09-21 10:01 | 小米
小米的智能手機一向以高性價比作招徠,不過最近有用戶發現在手機的設定頁突然出現廣告。雖然小米提供關閉廣告的選項,不過有用戶表示廣告在關閉選項後依然顯示。為了杜絕廣告,有用戶嘗試將 MIUI 的 System Ads (MSA) app 移除,但未知是否能長久解決問題。

0921-1aFB.jpg

在購買小米手機前,相信不少消費者並沒有預期他們的手機系統會被植入廣告,事件引起外國網民熱烈討論,究竟此舉是否恰當。網站 The Verge 亦向小米查詢,並得到對方的回應,小米在聲明中表示廣告一向是小米互聯網服務的組成部分,未來亦會繼續,是集團商業模式的關鍵造成部份。與此同時,小米提供關掉廣告的選項以維護用戶體驗,包括調節在哪裡和何時顯示廣告。小米的理念是廣告應該不顯眼,而用戶能夠選擇接收少一點推廣。

0921-1b.jpg

要購買小米手機,但不想見到這些「不顯眼」的廣告,消費者可以選擇小米 A1 和 A2,因為兩款手機均使用 Android One 系統,而非小米的 MIUI 系統。Amazon 亦曾經試過在系統植入廣告,他們會以較市價低的價格售賣這些加料手機,如果消費者希望停止接受廣告則可以付費「鬆綁」,但小米並沒有提供這選擇。

來源:thenextweb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