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終於忍唔住:Apple 抄襲小米創辦時策略

虎仔 / 馬日山 2019-03-29 03:27 | 小米
日前 Apple 舉行了一個沒有任何硬件新產品的發佈會,外界認為這是 Apple 展開新一頁,邁向服務供應商的重要一步。發佈會上 Tim Cook 花了一些篇幅闡述硬件、軟件和服務 3 方面結合,而背景顯示的圖片就引來一眾小米高層在微博熱烈討論和轉發。

0329-6aFB.jpg

小米電視營銷副總裁高雄勇將 Apple 發佈會的截圖,跟小米在 2012 年發佈會的一張截圖放在一起(下圖),當時雷軍站在台上,背景寫著鐵人三項:「硬件+軟件+互聯網服務」綜合體驗。高雄勇指「蘋果學小米,日內鐵人三項了,移動互聯網 2.0 真的來了」。這微博貼文旋即獲得多名小米高層轉發和評論,小米產業投資部合夥人潘九堂笑指「雷總裁 2012 年穿越到 2019 年看了 Apple 發佈會,然後穿越回去偷偷改了自己的商業計劃書」,暗指 Apple 抄襲小米的商業策略。至於紅米的盧偉冰則回應「英雄所見略同」,指 Tim Cook 和雷軍的想法一致。

0329-6b.jpg

究竟 Apple 是否抄襲小米,兩者的軟件、硬件和服務結合又是否一樣,網友們心中有數。不過在多名小米高層評論過後,小米創辦人雷軍昨日終於按奈不住,於出席博鰲論壇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硬件 + 軟件 + 互聯網服務是小米模式,又指 Tim Cook 在發佈會提到的 Apple 戰略跟小米創辦時一模一樣。

 


資料來源:Cable Finan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