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有線更快!小米推超級無線快充

Jason 2019-09-09 16:49 | 小米
小米先前預告,將推出新的「Mi Charge Turbo」充電技術,宣稱將讓無線充電的速度快過有線充電,當時引起大家對於此無線充電技術的實際功率的揣測;而今日小米也正式公布了這個「小米超級無線閃充」技術,輸出的功率是 30W,比起現在許多旗艦智慧手機的有線充電都來得快。

Xiaomi-Mi-Charge-Turbo.jpg


小米先前推出的無線充電技術可達到 20W,對於無線充電來說已經算是相當高;不過小米這一次小米突破自己的紀錄,將無線充電功率提升到 30W,成為全世界功率最高的無線充電技術。小米聲稱,新的 30W 超級無線閃充只需要 69 分鐘就可以充飽 4000 mAh 的電池、充滿 50% 也只要 25 分鐘,而且它還支援高速反向無線充電,可在半小時內,將 iPhone XS 充電 20%。(做為對比,華為 P30 Pro 的反向無線充電,在同樣時間內可充 iPhone XS 13%。)

Mi-charge-Turbo-Charging-Speed.jpg


至於哪一款手機會先擁有這個 30W 超級無線閃充技術呢?小米也確認,將搭載此技術的第一款機種會是小米 9 Pro 5G 這款 5G 旗艦手機。小米 9 Pro 5G 先前傳聞的型號是小米 9S 5G,它的電池容量剛好也就是上面提到的 4000 mAh,而有線充電速度將會達到 45W。

不過小米的 30W 超級無線閃充技術可能很快就會遇到對手,先前華為的 30W 無線充電器在八月中時通過了 FCC 認證,代表它可能也很快將推出;而 Mate 30 也傳聞會支援 25W 的無線充電功率。


引用來源: 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