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Samsung 傳合作   開發全新流動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29 10:31 | 小米
Apple 的 A 系和 M 系處理器有聲有色,令廠商都希望擁有自家處理器,最新消息指小米和 Samsung 正商談合作,攜手推出基於 ARM Cortex X2 核心的流動處理器。兩家公司都擁有自家處理器,雖然小米的澎湃 S1 劣評如潮,但小米現時的財力和人力,已經比 2017 年初澎湃 S1 發表時充裕。
 
05FB.jpg

報導指小米和 Samsung 就著今次新處理器的合作,至今已經舉行了至少 5 次會議。雖然 ARM 尚未發表 Cortex X2,但除了小米和 Samsung,可以預期 Qualcomm 亦會在他們的旗艦處理器採用這個全新 v9 架構。小米據說希望 Samsung 在開發 Exynos 處理器時,為他們製作定制版本。Samsung 之前已經表明未來的 Exynos 處理器將會採用 AMD 的圖像處理器,不過小米據說因為成本的緣故,希望使用較便宜的 ARM Mali 圖像處理器。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跟 Qualcomm 關係良好,早前 Snapdragon 888 亦是由小米首發使用,為何會考慮使用定制版 Exynos 呢?版主認為這類傳聞的水份甚高,網友聽聽就好,暫時不要過於認真。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