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博客爆片惹禍   需向小米賠償 100 萬人民幣

虎仔 / 馬日山 2021-06-25 09:17 | 小米
當廠商剛剛發佈新產品,有時候媒體已經刊登開箱片或評測,這是因為廠商提前將裝置交予媒體測試,希望方便媒體工作的同時,亦可以在新產品發表後有更多曝光機會。媒體一般情況下都要跟廠商簽訂保密協議,不可在指定日期時間前公開新產品的資料。最近中國就出現了一宗爆片案件,科技博客需要向小米道歉和賠償。
 
04FB.jpg

擁有超過 100 萬粉絲的微博帳號 @Beautiful科技,率先從小米手上取得了去年 8 月發表的小米 10 至尊版,並且與廠商簽訂了保密協議。不過 @Beautiful科技卻在去年 8 月 11 日將開箱影片提前發佈,結果被網民廣泛傳播。小米於是向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要求仲裁,早前仲裁庭作出了裁決,@Beautiful科技需要在 30 日內向小米支付違約金 100 萬人民幣。
 
0625-4a.jpg

此外,@Beautiful科技還要在裁決生效後 7 日內,向小米公開道歉,而道歉內容和方式由雙方協商確定。今次仲裁的費用和相關人員前往北京開庭的費用,通通都要由 @Beautiful科技承擔,估計所有賠償合共達 110 萬人民幣。在公開道歉信中,@Beautiful科技負責人谷旭陽表示提前公開影片對小米帶來十分惡劣的影響,為違反了保密協議道歉,又指自己認可仲裁結果和願意承擔相關責任。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