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傳仿效 Apple   正開發 AirTag 同類追蹤產品

虎仔 / 馬日山 2021-06-30 09:08 | 小米
有中國傳媒日前報導指,小米原來早在 2017 年就在中國申請了一項「查找物品的方法及裝置」專利授權,而申請在上星期五(6 月 25 日)正式獲得批準。根據專利文件公開的資料,這是一種用作尋找物品的方法和裝置,方法包括獲取查找物品的標籤信息,然後將之與數據庫進行比對。
 
05FB.jpg

單純以小米公開的資料可見,他們獲得的專利授權,跟 Apple 的 AirTag 追蹤配件的原理和使用方法相近,就是透過手機或其他裝置,搜尋儲存了特別標籤信息的追蹤器,讓用戶可以更快更容易地查閱物品。
 
0630-5c.jpg

中國傳媒估計小米一直有開發與 AirTag 類似的追蹤器配件,以小米過往的做法,如果真的將技術商品化推出的話,很大機會以高性價比作招徠,換句話說,會提供與 AirTag 相近的功能,但售價有望便宜一截。現時小米有品已經有類似的冉物藍牙追蹤器,售價只需 79 人民幣(折合 HK$95)。
 
0630-5b.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