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 Samsung 步伐   小米推出數碼車匙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3-02-27 13:32 | 小米
04FB.jpg
現時不少車廠都會為新車提供手機應用程式,車主可以手機了解剩餘電量和充電進度,遙距開啟冷暖氣、鎖門或打開行李箱等。自從 Apple 在 2020 年推出 CarKey 後,Samsung 在 2021 年開始跟隨,步步高旗下的 OPPO、vivo 和 OnePlus 在上星期公佈後,小米昨日亦宣佈推出數碼車匙功能。

與 BMW 合作

小米跟 Samsung 一樣找來德國車廠 BMW 合作,為對方的指定車款提供數碼車匙功能,使用小米手機的 BMW 車主就可以利用手機,將車門開鎖或上鎖,還能夠發動汽車。車主還可以將數碼車匙與其他小米手機用戶分享,對方就可以利用他們的手機去借用汽車。一來毋須將實體車匙交予對方,二來更可以在有需要時撤銷對方的使用權限。

今年第二季提供

小米表示數碼車匙功能會在今年第二季起,陸續向對應的 BMW 車款提供,數碼車匙可以整合到 Google Wallet 錢包和其他平台。至於上面提及的 Samsung Wallet,除了 BMW 大部分新車車款,韓國品牌 Genesis、Hyundai 和 Kia 的個別車款亦同樣支援數碼車匙功能。

0227-4a.jpg

資料來源:arenaev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