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被指侵犯專利   德國法國印度或遭禁售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08 14:34 | 小米
02FB.jpg
總部設於美國加州的 Immersion 是觸控反饋技術商,為流動裝置、汽車、遊戲等產品廠商提供技術、工具、工程和設計服務和專利授權。日前他們分別在德國、法國和印度向法院入稟,起訴小米集團於當地的公司涉嫌侵犯專利。小米近期陷入侵權風波,早前才被揭華為在中國起訴他們盜用專利。

30 年觸控開發經驗

Immersion 指控小米的手機,包括旗艦小米 12,涉嫌侵犯多項涉及觸覺反饋效果的專利。Immersion 指他們和其員工對於近 30 年來在發明創新觸覺技術感到自豪,這些技術使人們能夠以觸覺接觸產品和體驗週遭的數碼世界。Immersion 又以智能手機為例,指他們的觸覺技術知識產權在不少環節都扮演非常重要角色,觸覺技術對沉浸式用戶體驗至關重要。很多授權客戶都是市場的領導者,他們從 Immersion 的技術中獲益。

德法印市場或禁售

他們樂意見到小米跟其他頂尖手機廠商般,擁抱觸覺技術的價值和在手機上使用他們的技術,但他們必須保護過去數十年投入巨資的知識產權免受侵犯,又強調一旦知識產權遭到侵犯,就會積極捍衛。Immersion 要求法院頒令禁止小米在德國、法國和印度,銷售涉及侵權的手機產品,並且就侵權的成本和損失作出賠償。

資料來源:Yaho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