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米手機過熱爆炸   印度 8 歲女童不幸喪命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03 13:14 | 小米
0503-5b.jpg
隨著手機電池的安全度提升,近年已經比較少聽到電池爆炸的事件,可惜在 4 月底於印度發生了一宗手機爆炸案,而且更導致一名 8 歲女童喪生。該意外發生在 4 月 24 日晚上的印度喀拉拉邦小村莊 Thiruvilwamala,涉事的手機為 Redmi Note 5 Pro,是一款在 2018 年上市的型號。

手機過熱爆炸

報導引述女童 Adithyashree 的父親,指事發時女兒與祖母在家中,女孩躺在毛毯下以祖母的手機玩遊戲(亦有報導指女孩以手機長時間睇片)。當時祖母在廚房拿取食物,她回頭就聽到爆炸的巨響,再見到孫女躺在血泊之中。報導指女童在使用手機期間,突然在她的手上爆炸,根據當地警方的描述,女童因為爆炸而面部和右手手指嚴重受傷,另一隻手更因此斷掌。

事發時並非充電狀態

當地警方已經就事件展開調查,法醫團隊在現場搜證和檢取爆炸後殘骸作詳細檢查,表示手機在事發時並非處於充電狀態,初步相信是因為過熱而導致爆炸。小米印度昨日發聲明指客戶安全至關重要,他們對此非常重視,又表示會在這段艱難的時刻與女孩家人站在一起,期望以任何方式給予他們支持。強調事件處於調查階段,會與有關當局合作去找出事件起因。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