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DJI 搶人才   OPPO 晶片分公司 3,000 被裁員工有著落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9 13:05 | 小米
0519-5b.jpg
近期香港政府經常表示要搶人才,但有時候不可以單靠一張嘴說說就算,要付諸實際行動之餘,更要行動迅速和表現積極。上星期五(5 月 12 日) OPPO 宣佈即時終止旗下晶片開發業務,並且將負責的分公司哲庫科技近 3,000 名員工遣散,有消息指小米和 DJI 已經開始向這些失業人才埋手。

微信群組招攬失業專才

有中國媒體日前報導指,小米和航拍機廠商 DJI 都想爭奪被 OPPO 裁走的哲庫科技員工,當中有指 DJI 最為積極,已經在微信開設了群組招攬這批晶片開發專才。雖然 OPPO 在晶片開發觸礁,但當日成立哲庫科技和其前身守朴科技時,OPPO 從 Qualcomm、華為海信、紫光展訊、銳迪科等晶片商高薪挖角,團隊中不乏晶片設計等人才。

開發影像通訊技術

雖然自家流動處理器難產收場,但哲庫科技成功為 OPPO 開發出影像處理和藍牙通訊晶片,這對於手機相機、航拍機、機械人科技、激光雷達和自動駕駛,這些著重影像處理和通訊的產品或技術,一班 OPPO 前員工相信都能夠勝任,難怪小米和 DJI 都在裁員發生不足一星期就開始搶人才。

0519-5a.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